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作风革命】瑞丽市检察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板红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4月份以来,瑞丽市检察院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在全体检察人员中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多种方式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图片1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41日,我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分析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察长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过硬队伍建设;二要坚持学习,转变理念,以更加能动的检察履职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三要抓实质量建设年效能革命,以止于至善的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普通干警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

  

  

图片2

  

  开展廉政党课活动。检察长以依法能动履职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专题党课以新冠肺炎疫情和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入手,提醒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正视我们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队伍;要求全体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守牢底线。

  

  

图片3

  

  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政治部先后印发《关于印发<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关于印发<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禁令>的通知》,各内设部门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并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切实增强全体干警遵守禁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党支部通过召开部务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开展近期下发典型案例、通报和《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学习,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件为鉴,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政治部检务督察办公室对各部门学习情况进行了督查。

  

  

  开展专题讨论活动。413日至29日,各内设部门根据院党组工作安排,以会议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集体谈话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及检察长党课专题讨论活动。各部门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聚焦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如何压实一岗双责等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活动期间,各部门共梳理上报年度重点工作清单47项,民生项目5项,组织部门干警撰写心得体会并在检察内网进行了交流分享,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