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效能革命】瑞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
时间:2022-04-22  作者:李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瑞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4日,瑞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曰生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综合业务部围绕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通报了瑞丽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一季度的案件质量情况。各业务部门主任围绕数据通报情况对本部门第一季度的业务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规划。分管领导针对各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邵曰生检察长结合数据情况和分管领导的发言进行了最后点评。针对通报中落后业务数据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夯实基础业务,在保证基础业务的同时狠抓重点业务的开展,狠抓追赃挽损、公开听证、两项监督、司法救助工作等重点业务。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高度重视办案质量的同时,也要重视案卡填录工作。要加强对业务数据反映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分析,通过熟悉各项考核指标,找准检察工作发力的方向。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案件质效。第一季度因为疫情等方面原因,案件数量大幅度下降,各部门要分析业务弱项,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把握“案-件比”幅度,切实提升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