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瑞丽市检察院全力决战全员核酸检测,深刻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4-16  作者:板红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瑞丽市检察院全力决战全员核酸检测

深刻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为检察干警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图为核酸检测现场)

 

 

 

(图为邵曰生代理检察长安排检测工作)

330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331日,瑞丽市启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瑞丽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在前期下沉60余名干警开展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和边境管控的基础上,再次发动30余名干警紧急进入责任网格,竭尽全力开展全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为迅速贯彻落实瑞丽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31日凌晨1点,瑞丽市检察院党组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三个责任网格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领导责任,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头带领三个工作组连夜奔赴责任网格,部署疫情防控事宜,与干警们一同工作在防疫一线,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供了组织保障。在做好责任网格疫情防控的同时,院党组扎实抓好单位内部防控,通过组织全院干警核酸检测,配发防护用品,延迟取消各类会议,办公场所消杀等,着力防范内部感染,确保机关安全和检察干警的战斗力。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下沉在各责任网格的干警们,克服困难迅速上岗,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为便于居民们能够尽快登记,完成检测,干警们连夜筹备检测点,准备防疫用品,提前做好信息录入准备。检测工作中,干警们文明礼貌引导居民排队,耐心解答咨询,有序组织居民登记检测身份信息,对生病或行动不便的居民积极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了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24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青年干警勇挑防疫重担,由18名青年干警组成的防疫队伍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主动承担起电脑录入信息、疏导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外籍人员身份登记统计等任务,确保了核酸检测期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衔接流畅,较好地发挥了青年检察干警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瑞丽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