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瑞丽市检察院开展“情系中秋·喜迎国庆”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作者:李金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30日,瑞丽市检察院党总支、工会联合举办了“情系中秋·喜迎国庆”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唱一首歌曲

        道德讲堂从唱一首歌开始,由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退休人员党支部三个支部的4名党员同志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百年回眸,悠悠岁月,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雄壮的战鼓声中浴血奋战,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取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家用这首歌曲缅怀我们的革命英雄。接下来,由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杨蓉和院工会副主席张艳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茉莉花》,优美的歌声加上灵动的舞姿,共同谱出我们的花样年华。

                                                             

                                                              

诵一段经典

明月千里寄相思,万水千山总是情,在“诵一首诗”环节中,由党总支工作人员李金娇带领全院干警朗诵诗歌《水调歌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千百年来,我们吟唱着它,在花前月下与亲朋相聚;吟唱着它,在异地它乡思念故乡亲人。大家在诵读中领略了中秋月圆之夜皓月当空、美人千里、孤高旷远的境界,领会了在月的阴晴圆缺中渗透的哲学道理。

                                                    

                                                    

讲一个故事

在此环节中,分别观看了《月圆时》和瑞丽市检察院制作的《疫情涌动·无问西东》两个短片。温馨传爱的短片《月圆时》,让大家感受到了阖家团圆的欢畅,而《疫情涌动·无问西东》则展现了检察干警凭一身集结号,满腔赤城,凭一身检察蓝,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职责在肩,彰显了检察干警的坚定信仰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做一番分享

谈感悟环节,第二党支部、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及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负重前行,作为检察干警既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忠于祖国和人民,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永远不忘事业起步时的承诺和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送一份祝福

送祝福环节由龙磊检察长、杨荣副检察长向党员代表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真切的表达了党组的关心和关爱。

                                                    

 

        最后,龙磊检察长对本期道德讲堂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道德讲堂紧扣中秋、国庆主题,内容丰富,特别是制作的抗疫短片充分体现检察人员的检察情怀,每一名检察干警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瑞丽和谐稳定付出了积极努力,彰显了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最后,龙磊检察长对此次双节期间因疫情防控仍需继续坚守岗位的干警们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