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瑞丽市检察院在全州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全州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掘公诉人才,提升公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512日至13日,“德宏州检察机关2020年公诉人业务竞赛”在德宏州检察院举行。瑞丽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备战,选派检察官伍振芳、助理员梁昭玲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公诉实务笔试和公诉论辩竞赛两个环节,比赛项目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和公诉实务,着重检验选手的公诉业务理论功底和应对能力。在针锋相对的辩论环节,瑞丽市检察院两名选手沉着大气、才思敏捷,紧扣法律条文和犯罪构成要件,用扎实的法律功底、快速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逻辑进行论证、反驳,博得了阵阵喝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瑞丽市检察院检察官伍振芳获得了“公诉业务竞赛(检察官组)第一名”。

荣誉鞭策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瑞丽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人才强检理念,重自强练本领,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