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瑞丽市检察院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加办理案件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8月14日下午,瑞丽市检察院就郭某涉嫌盗窃案拟作出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听证。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荣主持,特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犯罪嫌疑人、辩护人等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就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处理意见及法律适用等问题作了介绍,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充分陈述了意见,听证员就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发问,承办检察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释法说理并阐述了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依据。经过认真评议、合议,听证员发表了评议意见,一致认为瑞丽市检察院对该案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符合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并建议检察院在宣布不起诉决定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训诫。瑞丽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及侦查机关代表、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均表示对听证结果无异议。

对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是瑞丽市检察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展现公正司法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必然要求。今后,瑞丽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